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12级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

   

   

1110日,正值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第三天,学校党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2年本科新生党员培训班,全校37名本科新生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为新生党员作了培训动员。她要求全体新生党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参加培训,并对培训的总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随后,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郑喜姣为全体新生党员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的讲座。通过形象的事例和图片,向大家阐释了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的标准以及怎样从合格到优秀。讲座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
接下来,李跃萍老师在《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讲座中,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带领新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的奋斗业绩,并详细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下午,新老学生党员座谈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在新的学习生活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展开。1011级的学生党员首先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感悟与体会。新生党员深受启发,纷纷发言。经济学院一名新生党员谈到:今天的培训警醒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一天的集中培训,新生党员们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在新的学习环境里开始的人生新征程,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发挥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