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参加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年会

     

近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志刚院长、杨彪副院长、辛洪兵教授等参加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暨第二次主任委员会。会议由其依托单位、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建清教授等包装印刷领域专家。
本次会议宣布了绿包专委会专家委员名单,我校黄志刚教授、杨惠娣研究员、陈家琪研究员、辛洪兵教授被列为专家委员。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学术组织。材机学院自2011年开始参与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下设包装材料、包装工艺与机械、包装印刷、包装经济与管理、包装安全与检测等五个学科组,其中黄志刚教授与原轻工业部科技司潘蓓蕾司长担任包装材料学科组负责人,辛洪兵教授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林晶教授担任包装工艺与机械学科组负责人。
会后,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农学院副院长伍军教授、张大革教授等一行到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就专业学科建设进行考察。双方围绕农产品保鲜、功能包装材料以及专业建设等开展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并参观了材料工程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