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二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来我校参观考察

  

  

   

   

   

118下午,在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的喜庆日子,我校良乡校区迎来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四十二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来自各兄弟高校的校领导考察团对我校的发展与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走访了文科实践中心、工科实践中心、图书馆、校史馆和艺术与传媒学院。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当前围绕转型发展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特别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开展大规模教职工培训、进行教学综合改革试点、全力打造学科特色、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以及学校在塑造大学的精神和共同价值观上所做的工作。他感谢兄弟高校的领导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并预祝四十二期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学有所获,事业有成。

卢思锋副书记和方德英副校长分别介绍了我校在学生工作、心理素质教育、先进典型宣传、社会实践、文化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以及成果和成绩。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张德玉副书记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我校文科实践中心(国家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工科实践中心、图书馆、校史馆和艺术楼。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认真向高校领导们介绍了我校在开展实践教学、校史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高校领导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校的模拟法庭、证券模拟大厅、校史馆、新闻演播大厅等场所,观看了学生绘画作品和各种独具创意的灯具、椅子等工业设计作品。 

考察团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等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看到了贵校工作中的亮点,此行收获很多。上午听完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前景我们充满期待。下午来到工商大学进行学习、实践,进一步了解到学校近些年来在推进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科学发展有了更深的体会,很有启发;希望各高校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和学习,共同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