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二届艺术文化节开幕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艺术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与体育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二届艺术文化节于1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副主任何耐铭、郭新愿、郭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艺术教研室教师以及学校艺术团成员、各学院班级的文艺委员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开幕式。
卢思锋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艺术文化节旨在为同学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艺术的通俗与高雅,为寒冬中的校园带来蕴含文化气息的暖风,使同学们在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中沐浴文化,感受艺术。学校邀请进校演出的均是在文化艺术界享有声誉的艺术家或艺术团体,这能极好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十分难得。他强调,艺术文化节的举办要达到四个目的,即:一是要提高学校广大青年学生的活动参与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二是要提升学校文化品位和学生艺术修养;三是要培养锻炼组织、筹划文化活动的能力,促进学生文化创新能力的提升;四是要进一步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顾红主任介绍了
主题为“青春飞扬,律动年华”的艺术文化节活动安排。本届艺术文化节活动包括:朱亦兵教授的大提琴讲座;以“话筒青春,驰骋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以“流光溢彩”为主题的北工商校园才艺大赛;校园舞蹈大赛;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及冯家班的专场表演;现代京剧《红灯记》全本演出以及于丹教授的国学专题讲座。
在随后大提琴讲座中,朱亦兵大提琴乐团为同学们带来了8首世界名曲选段,包括《威廉 退尔》、《罗恩 格林》、《蓝色狂想曲》、《卡门》、桑巴舞曲以及三首红楼梦的乐曲等。演奏期间,朱教授进行了音乐知识普及,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各个时代的音乐作品的魅力并培养出独特的个人音乐素质。
讲座及演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幕,时间虽短,但这让对室内乐及大提琴演奏并不熟悉的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音乐欣赏水平。
本次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将于近期陆续展开
 
附:
朱亦兵教授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研究室主任。由他带领的大提琴乐团作为国内少见的西洋乐重奏组合,漫步大江南北数十个城市的音乐厅及上百所院校和社会机关,以新颖的曲目选择及明朗的现场交流深得广大社会观众喜爱。该乐团曾为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演奏。2010年起在世界多地巡演,并曾与柏林爱乐12大提琴等世界顶级大提琴组合同台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