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大学之道——孙宝国院士为团校作报告

    

117晚,学校第十期团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讲在良乡校区举办。本期报告以大学之道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主讲。孙宝国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团校学员分享了求学求识、为人处世等方面的见解。学校团干部、学生干部和计信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党校学员聆听了报告。
孙宝国院士从大学应该怎样度过切入主题。人要学会独立,他讲到,独立的思维方式和明确的人生目标是同学们在大学应当具备的,是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的坚实基础。大学期间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学无止境,博学有度。他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到对课程的选择、专业知识的储备,小到每节课的出勤、学习的重点内容,给予了同学们建议。孙院士引用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告诫大家要宽容待人,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学会感恩,学会忍耐,强调人际关系也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重点。人活于世总是要做事的,他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学会抓主要矛盾,自强独立,谦虚谨慎细心。此外,他还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工作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点滴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毅力,以健康自信的态度迎接每一天的生活。
报告结束后,孙院士就专业学习、就业、规划考研、合理安排时间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要有恒心和毅力,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中还讲到,成功的路有千万条,没有一条是可以重复的,成功的人付出的比常人更多,希望同学们认准自己的路并坚定地走下去。
孙宝国院士亲切的语言、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