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召开诉讼法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117下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诉讼法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北京大学汪建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肖建国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刘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高祥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敬波教授应邀参会。研究生部部长杨德勇、学院院长张秀芬教授、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安平主持。

张秀芬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一级学科及现有的硕士点建设情况。杨德勇教授对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介绍。学院张艳副教授简要介绍了法学院设立诉讼法专业硕士点的基本情况,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与会专家在详细阅读培养方案和了解学院具体情况后一致认为,学院成立诉讼法硕士点的条件已经完全成熟,具备成立诉讼法硕士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和研究方向提出了非常中肯并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硕士点的建设应注重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凝练特色,培养法商结合的应用性复合型职业法律人才。

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教授感谢各位专家对学院诉讼法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肯定。他指出,与会专家的建议对诉讼法硕士的培养助益很大,对法学院一级学科的整体改进也提供了很大帮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