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117日下午,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增成及公共英语教学一部和二部的主任、副主任与来自全校各个学院11级、12级的12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学生畅谈了本学期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大家肯定了目前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模式,对外语教师的认真负责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效果予以肯定。部分学生希望老师们在课堂上多提供展示的机会来鼓励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建议增加英美文化知识来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学生们还就外教授课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感谢校方为他们安排了每周一次的外教课,外教风趣幽默的西方授课模式令他们耳目一新;但由于中西文化差异的问题,偶尔也会造成教与学的不畅。座谈会还就教材利用率、分级教学中的分班、提前考四级、作业与平时成绩、ppt课件的课堂使用、教学资料打印复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各位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教学问题一一解答,并对学生英语学习的目的和方法加以引导和指导。他们表示,学院将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教师,特别是外教,找出有效解决方案并应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同时会继续关注学生的合理需求,鼓励学生主动与任课教师积极沟通与配合,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高,有力、有效地推进本科教学改革。
此外,为贯彻落实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和学风建设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117日下午,学院还召开了专业英语期中教学检查及学风建设月座谈会。在座谈会上,英语专业的学生们踊跃发言,与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围绕英语专业教学试点改革、导师制的施行、学生管理和服务以及高年级同学们的就业、考研等问题进行了真切交流与积极沟通。118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外语专家与学生面对面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教授为全院学生作英语专业的现状与发展兼谈英语学习专题讲座,使学生对所学的专业加深了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