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传播学二级学科论证会

  

  

118,艺术与传媒学院传播学二级学科论证会在综合举行。与会专家就传播学二级学科的设立、研究方向的确定、培养方案的定位、课程体系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论证和深入的研讨。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参会并致欢迎词。会议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主持。

论证专家组包括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倪宁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昌凤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初广志教授、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沈毅教授。

论证会上,王擎向专家们介绍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增设传播学二级学科的背景、目的以及设定的培养方案。传播学下设四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林刚、广告系主任高丽华、广播电视新闻教研室主任吴玉玲、艺术设计系主任梁珣分别就各方向设置的意义、已具备的基础和条件、人才培养目标与建设规划四个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设置传播学二级学科的各项条件均已成熟。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论证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同时,专家希望把传播学科办出特色,多开设创新性课程,注意二级学科之间的区分与联系,为北京工商大学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的长远发展积极谋划。最终,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传播学二级学科论证方案,赞同设置传播学二级学科。

参加会议的还有研究生部郑旭瀚、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陈晓环、数字媒体系主任孙进、新闻教研室李杰琼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