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美国IIVS为理学院生物技术系进行化妆品体外安全实验培训

   

为了更好地培养研究生的体外实验技能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理学院生物技术系与美国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IIVS)合作,于1029日至30日在理学院中国化妆品中心举行了首次国际化妆品安全体外实验培训。
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是一个为外国政府、高校和企业科学家培训当前化妆品标准体外分析方法的非营利性机构,帮助其达到欧盟的化妆品安全标准,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动物替代的体外评价方法,与中国的合作正是该研究所的重点目标之一。本次实验培训的项目是国际广泛认可的化妆品眼刺激体外实验牛眼角膜浑浊度及通透性体外试验法(BCOP)。该方法已被OECD TG437收录目前在个人护理品行业中,BCOP已被用于评估多种成分以及固体、膏霜、液体等多种配方类型。使用BCOP方法能够减少或消除在个人护理产品的眼部安全性评价中对于家兔的使用。本次实验培训的技术指导的是来自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IIVS)的四名化妆品体外安全实验专家:美国体外科学研究所副所长Hans Raabe 博士,教育与外联项目主任Brian C.Jones博士,实验培训主管Nathan R. Wilt先生和资深培训师Allison Hilberer女士。
20名化妆品方向的研究生和教师荣幸地成为了本次化妆品安全体外培训的第一批学员。为期两天的培训不仅仅培养了大家的实验技能,更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和对话的平台。培训结束后,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向培训合格的师生表示祝贺,并给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此次的BCOP实验培训只是一个起步,希望将来还会有更多围绕化妆品安全的如3D人工皮肤模型、光毒性检测等国际合作培训项目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