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聚焦十八大】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和总书记报告 反响热烈

 

  

 

 

118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校园内处处洋溢着着喜庆的气氛。我校师生怀着喜悦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现场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各单位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工作情况,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采取集中或分散的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聆听总书记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党委各支部的书记在阜成路校区二楼西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在阜成路教三楼373教室、良乡文二楼302教室、大阶梯教室等集中收看点,以及图书馆、办公室、宿舍等地方,广大师生认真聆听报告。据了解,很多学院在两校区分别安排了播放点,提前调试好设备,方便大家集中观看。不少学院的全体院领导班子与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员、学院老师等一起观看直播。一些学院专门组织了没有课的研究生集中观看。在良乡校区,转播开幕式的教室里坐满了学生,一些学生还带了纸笔,边聆听边记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校共有约600人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约1950人通过其他方式观看了直播。因为在岗工作、上课等原因不能收看的师生将在近期对报告进行收看和学习。

 师生们在收看后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畅谈了体会。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5年来党治国理政的实践、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内容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报告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我国的科学发展和美好未来描画了蓝图。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报告、关注盛会。机遇与挑战并存,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我们将在教育战线努力工作,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观看报告后,党委书记孙尧东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好十八大政治报告。他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面向新时期和人民的新期待,总结新的实践,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学习报告和《党章》,不要依赖辅导,而要通过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交流深入理解报告和《党章》。学习要紧密联系实际:一要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现代化紧密结合;二要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紧密结合;三要与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研究性大学紧密结合;四要与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孙尧东强调,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前所未有的时期,作为工作在大学的教职工党员,一定要以对国家、民族、人民和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奋工作,培养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