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12年秋季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了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工作,117日,经济学院在阜成路召开了2012年秋季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副书记马韬光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周莉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辛勤付出和成绩,主动承担班主任的工作重担并一如既往尽心尽责地帮扶学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班主任工作情况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总结,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多与学生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二是要加强对学生专业思想、专业学习的引导,引领学风建设三是要关心特殊学生关爱每一个学生;四是要积极从人生观价值等方面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

马韬光就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概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针对目前班级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他还部署了学院2012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要求班主任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请老师们一定要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身体力行,恪尽职守,为学生指引方向,为学生排忧解难,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做好育人工作,培育出优秀的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

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注重提升学生工作队伍驾驭工作的能力。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及努力方向,有效地促进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为今后学院管理育人工作顺利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