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巡查与讨论工作

  

  

11月7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的由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及学院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在良乡校区进行教学巡查,并开展相关讨论工作。
本次教学检查由党总支书记秦巍、副院长郑子云、林刚带队,重点检查学生课堂出勤与纪律情况。检查小组在第一节课上课前逐一巡查了当日各班出勤情况、绘画室工作情况和实验室运行情况。巡查发现,艺术类各专业班级课堂秩序井然,模型实验室、印刷工艺室、画室与机房运行正常,秩序良好。绝大部分学生能按时上课。
巡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即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讨论会议。郑子云副院长指出,日常考勤要作为一项长期的教学规则来执行,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严格考勤制度,严格要求学生。讨论会中,各艺术类专业主任、教研室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就教学设备利用率、不同年级同学间沟通交流、师生研修室管理、课程耗材购买、学生自带笔记本电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若干比较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会议还就学院广播电视学、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与环境设计四个本科专业的目录调整与教学综合改革作了情况通报。
会后各班班主任到所在班级听课,各专业主任、教研室负责人与专业老师到学生课堂听课,获得了学院各专业学生课堂教学的第一印象,对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必要性与可操作性有更为直观和感性的认识,进而为发现教学中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与推进教学综合改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