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作为学校2012年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系列活动之一,117日下午,由保卫处、后勤处、学生处共同主办的良乡校区消防疏散演习在良乡校区举行。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蔡本睿及良乡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应邀观摩指导。演习总指挥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担任。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组织并观摩了此次演习。

16:00,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此时警报长鸣,烟雾滚滚,来自各学院的近600名大一新生以毛巾掩面,有秩序地从烟雾中穿过,汇集到龙月广场前有序集合,进行人数清点。现场形象逼真,忙碌而不慌乱。

随后,参演学生在生活区南部空地进行了实际灭火演练。在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的示范下,参演学生热情高涨,严肃认真,学习实践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习结束后,卢思锋副书记对本次演习给予肯定,对良乡高教园区和良乡派出所有关同志的到来表示感谢,对组织演习的各职能部门以及保安员提出表扬。他要求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发现消除初期火灾和火场的逃生技能,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