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会

   

    

112上午,学校召开了2012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评审会,由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金观教授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王丽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郭福教授、我校督导专家秦艳梅教授和马廷钧教授为评审专家组成员。

 在评审会开始之前,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就我校2012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评审工作作了说明。71727,我校邀请专家对学校2012年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成果进行了两次评审,共产生一等奖28项,二等奖25项,优秀奖18项。这次邀请专家对28项校一等奖成果进行评审,从中产生推荐申报2012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优秀成果。他希望专家既要本着客观、公平、公正原则,切实评选出能够代表我校最高水平、最高质量的成果,同时也要对申报成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申报前的再次修改。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每项申报成果的主要内容、创新点、推广价值与应用情况等,并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经过集体评议,最终评选出20项拟推荐申报2012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优秀成果。专家们认为,近几年我校在教育理念、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机制、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创新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同类院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的探索。专家们还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成果的凝练总结,使题目更加精确、重点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当天下午,学校召开2012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主持,拟推荐申报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魏中龙处长首先通报了上午专家评审的结果,在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通报了专家组对各项申报成果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之后,魏中龙处长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做好这项工作有助于推进我校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和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深入实施,有助于调动全校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魏中龙处长希望各项成果的负责人要根据专家意见,对题目和文本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从而为我校申报北京市级、乃至国家级成果奖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还从成果简介及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成果解决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指出了成果申报文本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与明确的修改要求,同时布置了下一阶段成果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