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

    

201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部署会于112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开。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纪检委主任潘伯洲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研教秘以及各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主持。
会上,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国家安全保密相关知识,强调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的安全保密工作的特殊性,并从安全保密角度给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涉密的计算机要进行物理隔离,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第二,实行回避制度,有亲属参加研考的,不得参与当年的研考工作;第三,切实履行保密责任;第四,按照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不能泄露命题、考试人员名单。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研究生招生安全保密工作做到滴水不露,招生考试一切顺利。
纪检委主任潘伯洲对我校研究生招生保密工作给大家提出了四点意见,并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各项保密程序执行、落实,在招生工作中一经发现有违反纪律的,学校都要严肃查处。
最后,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为与会者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总体工作安排、保密工作的内容、相关规定和实施办法,并用近年来我国发生的研究生招生过程违规案例为大家形象地解读了关于招生保密工作的相关法律责任,并对下一步开展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相关职责和具体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全面了解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大家的安全保密意识,为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零失误”做好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