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代表队获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在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以文科实践中心赵学凯老师为领队、周付安老师为指导教师的学校学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和信息化实战赛最佳单项奖。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文科实践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来自经济学院金融095班的宫逸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信管092班张裕淇、商学院注会093班的郑慧明、李岚、王伟等五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历时4个月的比赛和备战的过程一直得到了周付安、田芬等老师的认真辅导。我校以北京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是北京赛区仅有的三所高校之一。比赛期间,我校5位学生选手在总决赛开局博弈落于下风的情况下,毫不慌张,稳扎稳打,奋起直追,最终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摘取了信息化实战单项奖(全国仅十个名额)。张裕淇同学获得了用友公司的实习资格。
该项赛事是依托用友公司的商战模拟平台,由五名学生模拟成立公司,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市场总监、生产总监和信息总监,在模拟的市场竞争和企业运营中体验市场博弈、团队协作、战略决策等内容。比赛过程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协作精神和应变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自2005年举办至今已八届,得到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全国经管类院校专业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经济管理学科组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先后经过校内选拔赛、省区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1500多所院校、近十万学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98所院校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