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送温暖,学生心里暖洋洋


  

     

201211月第一个周末,寒风与细雨吹打着落叶,天空中飞降着雪花飘然而至,好似告诉还在秋色中惬意的人们:冬天到了。北京工商大学100201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此刻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就在昨天下午,他们非常高兴的领到了一件崭新的冬衣。

前不久,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特别叮嘱学生处虽然天气还不冷,要想到降温随时可能,应早做好准备。按照卢书记的要求,学生处根据采集到的2012级经[绿色通道]入学新生中特别困难学生的身高、体重、性别和款式购买了冬衣,并于112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送温暖”冬衣发放仪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副处长徐红京、辅导员代表向小平、邓浩参加了发放仪式。

吕素香代表学生处向同学们表示问候,希望同学们树立良好学风,养成科学习惯,诚信、感恩、勤勉自强,勇于担当。她还介绍了当前正在进行的大学生义务征兵活动,鼓励有志于国防建设的青年踊跃报名。

材机学院困难学生比较多,辅导员邓浩特别关注,他对同学们说,国家、学校对同学们关心备至,希望大家一定珍惜,要把这份关爱化作学习的动力。

新生代表食品学院周芳同学激动的说,从入学开始就一直感受到学校给予我们的关爱,从生活用品,到军训服装,从电话卡电话机,到节日补助,从饮水、洗澡补助、到今天的冬衣,我们心里暖洋洋的。我们会把今天的关爱传递下去,用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社会。

今年新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10人,约占入学新生的16.6%,在进行了困难学生身份确认程序之后,学生处及时组织他们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迅速开展了勤工助学活动和2012年度北京市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国家、学校的助学措施将有效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