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评审会

11月3日,我校举办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萍、教务处副处长杨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学生处副处长许峰、校团委副书记马思潇、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张浩、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杨君建、各学院教师代表及112名学生代表参加评审。

来自14个学院的21名“校长奖学金”候选人按照德育发展、学业发展、学术创新、体育与美育、劳动教育五个类别以及每类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4分钟的文稿演示汇报,现场展示自己的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汇报结束后,由1名教师评委进行提问。所有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根据每名候选人的汇报和答辩情况进行评分。最终,按照教师评委占70%,学生评委占25%,网络宣传占5%加权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

 

为进一步扩大“校长奖学金”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示范性,学生工作部首次采取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向校内外师生展示我校“校长奖学金”候选人风采。经过激烈角逐,10位候选人成为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者。

 

经过教师评委、学生评委的打分,最终评选出1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在德育发展方面,传媒与设计学院退伍学生梁哲楷,曾参加3次抗洪抢险,荣获3次嘉奖以及“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称号,复学后,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实践活动,多次受到新华社、中国军网等媒体宣传报道;商学院陈子芃曾参加重点服务保障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612小时;数学与统计学院李建军,担任“北京市资助宣传大使”等近十项社会工作,并在北京、河北、四川等地参与社会实践、个人优秀事迹宣讲。在学业发展方面,商学院阿力亚古丽·外力,担任“商梦花开”学业辅导站负责人,累计串讲16次,辅导的学生补重考通过率100%;国际经管学院冯婧璇,多次组织并参与四六级模拟考试及经验分享会、外刊精读活动、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等活动20余场,获批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风涵养工作室”,现已保送至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于君琦,学年绩点4.58,负责“经英”学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四六级模拟、朋辈论坛、线上补重考辅导、辩论赛等学风建设20余次。在学术创新方面,人工智能学院林星翰,多次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奖项,特别是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主赛道特等奖,同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EI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经济学院邓乐怡,曾获得我校首个“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全国金奖,主持2022年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国家级项目课题。在体育与美育方面,外国语学院王翌涵作为学校体育舞蹈队队长,连续三年获得个人混双特等奖及多个团体项目特等奖,带领队伍在多个省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及负责多项表演赛的编排工作。在劳动教育方面,法学院许淑芳积极从身边细微处做起,投身垃圾分类、疫苗接种、小学支教、普法宣传、大型赛事保障等志愿活动,尤其是在2022年学校疫情封控期间,主动参与“第一应答”学生服务热线值守,确保学生诉求得到及时反馈。

 

李中奇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身所思所想,对广大北工商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自信自立。不管是在学业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应坚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勇于“自找苦吃”,具备自信自立的精神气质。二是要一专多能。结合学生自身特点,挖掘德智体美劳中的一点,努力做到最优最强,通过一点带动全面发展,实现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勤奋创新。秉承“求真、立德、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将“挤”和“钻”的刻苦精神作为学习创新的自觉行动,不断求取知识、与时俱进,更好的服务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