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十八大 主题宣传展板在校园展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31日,宣传部在阜成路、良乡两校区分别展出了主题为“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开拓前进  勇于创新”和“同心同德  开拓进取”的宣传展板。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内容围绕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锐意进取,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展板重点介绍了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光辉历程和突出成绩,如 中共一大,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中共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中共八大是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中共十一大是历史性的伟大转折,宣告十年文革已经结束,我国全面进入经济建设发展的新阶段;中共十二大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十二大以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全面展开,1982年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创造性构想;中共十六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选举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中共十七大全面阐述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并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展板还介绍了十二五国家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
“开拓前进勇于创新”展板分为:创新建设科学发展篇、盛世华章建设成就篇、普惠民生和谐社会篇、众志成城人定胜天篇、承前启后两岸三地篇、和平发展走向世界篇、依法选举走进十八大等七个部分,介绍了党的十七大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全面贯彻十七大以来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着力稳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推动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另悉,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共同主办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近期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目前参观票已发到各党总支,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