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工商大学日志》《校史撷萃》编辑座谈会召开

 

 

111日,《北京工商大学日志》、《北京工商大学校史撷萃》编辑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档案馆主办,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协办。离退休老领导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教授、副院长王福成教授、马列部潘忠贵教授,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教授、办公室主任李瑶生研究员,原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许连明教授,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宝龙、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宣传部副部长刘晶、图书馆副馆长宋煜、档案馆副馆长张斌和学校教师、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旨在通过座谈,征求各方面意见,推动校史文化研究,记录学校发展历程,展现建校六十年来工商人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对《日志》的编辑过程和编辑思路作了介绍,并征求了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的意见。与会人员就《日志》的修改和增补发表了中肯的意见。他们认为,《日志》的编辑要把握好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要进一步统一编辑的规范,统一人物和事件的收录标准;其次,要坚持以史为本,记录准确,符合实际;第三,对典型事件和代表性事件要深入核实,仔细整理,避免遗漏;第四,扩大资料搜集整体的范围,力求全面。同时,与会人员还就个别事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资料增补提供了线索和思路。留学生代表认为,《日志》应该增加学校招收留学生、聘用外教的记录。学生代表对与会老领导实事求是的精神特别钦佩,他们认为校史的收集、整理和研究有利于提升学校凝聚力,增强对学校的荣誉感,并表示会积极参与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和抢救工作。
座谈会就《校史撷萃》的征稿对象、征稿主题、征稿题材和征集方式作了说明,并希望与会人员和全校师生、校友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