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赴中国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做好迎接“十八大”的安全维稳工作,11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机关第三工会组织馆员赴中国消防博物馆开展了以“增强防患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古代展厅、近现代展厅、多媒体展厅,通过文献资料、图片和视频影像,对中国消防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在防火防灾体验馆中,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模拟火场逃生、地震及地铁逃生的演练,学会了在遇到灾害时如何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和必要的减灾措施。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参观学习过程中,图书馆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举行了消防知识问答比赛,同志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学习消防知识,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马春晖馆长表示,图书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教育对提高全馆职工消防意识、掌握防灾技能、共建“平安校园”起到积极作用。图书馆将全面贯彻落实2012年学校工作重点,建立“安全自查”长效机制,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全员参与、不留隐患,确保安全维稳工作的科学发展,以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总体工作目标,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