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育两委维稳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1031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维稳检查组来到学校阜成路校区,对我校十八大前的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组共有来自各高校、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和海淀消防中队9人组成,组长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王忠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
卢思锋作了题为《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安全稳定》的汇报,汇报分为十个部分,分别为:落实上级精神,建设平安校园;开展专项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安全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科技创安,提高技防水平;加大检查力度,整改安全隐患;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管理;重视重点部位,加大经费投入;重视政治稳定,维护国家安全。
卢思锋强调,多年来,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及有关维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学校党政立足首都安全稳定大局,鼎力打造平安校园,多年来未发生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事件,未发生重大的治安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未发生交通安全甲方责任事故。学校安全稳定局面良好,机构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责任落实到位,条件保障有力,基本形成了物防、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预防与打击相结合、全面监控与快速反应相结合的安保维稳工作体系,对完成十八大的安保维稳工作具有信心。
检查组听完汇报后,分成两组分别对学校的应急管理中心、图书馆、食堂、礼堂、实验楼、学生公寓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我校的安全管理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在反馈意见时提到,学校能够及时制定落实十八大期间的校园安全防控方案,责任落实到位;学校的技防运行平稳,执勤、保安能够较好联动;防火设施安全完好有效,设备器材齐全,岗位责任落实到位;校园防控系统运行正常,良好;学生公寓管理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体现了齐抓共管;学生公寓应急预案落实良好;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和培训到位,公寓内消防设施完好。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