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031日上午, 201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和科技处杨有红处长主持。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招生相关工作情况。2012年度目录内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增设工作已开始,申报学院需要继续完善增设学科的相关材料,即将进行新增学科的专家论证。此外,研究生部还就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以及2011级学术型研究生课程中期考核等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就科研管理制度修订、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结题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情况以及2013年我校科技创新平台支撑材料情况等工作做了通报和说明。特别强调了科研管理制度修订的基本原则,第一要狠抓科研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第二要提高科研文件的执行力度和可操作性;第三要提高学校的科研水平,从而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第四要加大对高质量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的扶持和奖励,在提高奖励门槛的同时加大对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

        研究生部、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