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MBA艺术体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1027日,魏晓寰艺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北京工商大学MBA艺术体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张耘副校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原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庐永华、原中国驻奥地利文化参赞贾建新、通州区文委主任孙敦秀、北京工业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副院长傅德根、北京现代管理学校副校长刘兆新、通州区漷县镇镇长郭俊成及相关镇委、村委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张耘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对大家对MBA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在金融危机局势下,以其不同于欧美的经济发展方式,给世界提供了一种思路,中国文化给世界一种新的启示,中心的成立对发扬和传承中国文化必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魏晓寰先生是我校78级商经系校友,我国著名书法篆刻艺术家,2000年获世界华人艺术家称号。其篆刻、书法作品在日本、法国、奥地利展出,篆刻作品作为外交礼品赠送给法国希拉克总统、奥地利共和国海因茨·菲舍尔总统、联合国瓦尔德海姆前秘书长,书法作品被奥地利、中国驻法国使馆、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收藏。现旅居日本。在我校的支持下,在通州区及当地村镇配合下,魏晓寰校友借鉴日本大学经验,建立了魏晓寰艺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揭牌仪式上,魏晓寰校友对学校及地方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对各方朋友的关心和帮助深表谢意。他说,大家的到来对他是鼓励和鞭策,乡村和田野是文化的发源地,艺术产生于乡野,应回报于土地。
原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庐永华、原中国驻奥地利文化参赞贾建新分别对魏晓寰校友的艺术创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有更大的发展,也希望能够使更多的学生得到艺术熏陶,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
学校商学院教授庞毅宣布首次文化沙龙正式启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代表北京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与魏晓寰先生签署了合作协议。嘉宾们共同为魏晓寰艺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暨北京工商大学MBA艺术体验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艺术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并进行了愉快的沟通交流。学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郑子云、商学院教授庞毅等参加了活动。仪式由MBA中心主任、商学院副院长张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