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取得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培训考试资格

近日,由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申请的“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考试点”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审核批准,并与我院签订了授权协议,正式挂牌成立。

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简称CAXC项目)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开展的一项工业信息技术人才认证培训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各类大中专院校师生中希望就职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工程(CAE)、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CAPP)等领域的人员,以提高广大院校师生和各类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技能为宗旨,通过专业、系统的技能课程培训、认证,使学生掌握就业必备的CAXC知识与技能。

CAXC项目证书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全国范围内有效,是持证人专业信息技术能力的权威证明,可作为单位录用、考核、定级时的参考依据。目前,CAXC项目考试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各地以考试点为单位统一考试,CAXC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考试的组织工作。考试采用上机考试,理论部分机器自动评分,实操和部分科目使用相应软件或设备进行考试,统一阅卷。关于CAXC项目的详情可参见其官方网站(http://www.caxc.org.cn/)。

CAXC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今后学院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打造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