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高教园区建设十周年庆典举行

  

  

  

1028是良乡高教园区奠基10周年纪念日。房山区委、区政府创新形式举行高教园区建设10周年庆祝活动。在一个小时的座谈会上,通过市区领导讲话、驻区院校领导发言和播放录像片,回顾了高教园区决策、建设过程,畅想未来发展前景。学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老校长沈愉应邀出席庆祝活动。孙尧东代表学校在座谈会发了言。

座谈会后,房山区在我校文体馆举行园区建设10周年庆祝演出。由驻区院校和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奉献的一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青春魅力四射的精彩节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我校不仅提供了场地和各种服务,学生艺术团还参演了多数节目。

据悉,良乡高教园区规划占地10111亩,建筑总面积496.94万平方米。自2002年奠基,至今转居农民9000余人,累计完成建设投资133.65亿元,高校开复工建筑面积73.1万平方米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4所已入驻高校师生2.7万人在此工作学习。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近期也将入区建新校址。园区今后发展目标是,全力打造“汇集学府资源,科技引领产业,绿色生态环境,宜居宜业新城,践行以人为本”的智汇城品牌。园区将依托驻区高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建设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和食品安全4个园区,食品安全产业园主要以我校为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