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金秋十月,红叶浸染,硕果累累。新装饰的阜成路校区综合活动中心流光溢彩,欢声笑语。1027日,学校第二届校友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校友、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学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首任会长、学校原校长沈愉,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郭宏伟,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方德英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北京地区和全国各地的16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校友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光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大会,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增强母校对校友的支持和服务;进一步激发校友和在校师生强烈的爱校爱师之情,激发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事业心和进取精神。
校友会会长谭向勇校长代表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作校友会工作汇报。他以《凝聚校友力量 促进共同发展》为题,全面回顾了五年来校友会的主要工作:第一、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第二、承担筹备并组织建校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展示成果,凝聚力量;第三、促进交流,深化联系,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他表示,校友会将继续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丰富工作内容,增加服务功能,促进学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校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讨论。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以及校友会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和监事会监事。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会理事。经常务理事会选举,谭向勇为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孙尧东、卢思锋(常务)、孙宝国、谢志华、叶明钦、刘晓光、施炳丰、李明树、牛辉、张宁、邝小洋当选为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副会长。经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德玉当选第二届校友会监事会监事长,李建兴、江国金当选副监事长。吕东燕当选秘书长。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提议的第二届理事会特邀理事、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荣誉理事的人选。(大会选举和通过的组织机构成员名单附后)
谭向勇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发言。他说,学校是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的家,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服务广大校友的能力,不断提升校友会的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要做出更大贡献。
郭宏伟代表市教委对大会的召开和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做到了合法申办,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市教委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也希望校友会和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在大会的最后时刻,朱光耀代表校友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玉渊潭畔、航天桥旁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为母校十万学子遍布大江南北、战斗在各行各业深感自豪。他希望在校友会的领导和凝聚下,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他还同时寄语广大在校生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学校争光添彩。
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各省市区校友会或校友会筹备组代表登台诵读了他们为大会创作的一副副对联,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祝福、对恩师的诚挚感激和对同窗岁月的珍惜怀念,激起了全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随后,学校向各地校友会授予了纪念牌。
会后,校友代表纷纷在校园合影留恋,并畅叙情意。28日,部分校友参观了良乡校区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