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帮厨活动,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为巩固和拓展创先争优的活动成果,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师生们关心的就餐问题,从910日开始,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带领后勤机关党员、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和饮食科管理人员,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帮厨活动。截止目前,帮厨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认可。

今年开学初,因饮食管理科一线工作人员不足,尤其是合同工流失严重,在食堂就餐人员排长队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阜成路校区基本伙食堂在早餐高峰时间排长队情况明显。针对这一情况,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积极研究解决方案,经过详细调研并请示主管校领导后,处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采取开展帮厨活动的方式来解决排长队的问题。由于此次帮厨活动是近年来首次进行,因此参加此次活动人员只包括处领导班子、后勤机关党员、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和饮食科管理人员,待经验成熟后再将参加人员的范围扩大。
依据实际情况,方案把东区基本伙食堂作为帮厨地点,帮厨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的早晨650——750,并给所有参加帮厨的工作人员编排了值班表。
按照食品卫生的相关规定,食堂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健康证。处领导班子首先要求参加帮厨的所有人员必须提交体检报告,经由办公室逐一审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帮厨。帮厨人员在910日经过紧张的培训后,911日开始正式上岗帮厨。在上岗之初,帮厨人员都遇到过盛热粥时易烫手等难题。他们经过向食堂经理和老员工请教和学习后,都迅速掌握了售饭中的很多技巧,并且能够较为熟练地协助售饭人员售饭。因为帮厨人员初次从事售饭工作的不适应,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后,常常会出现脚站得发疼或汗水打湿后背的情况,但他们谁都没有中途退下来。所有人员在帮厨过程中,都能够做到尽职尽责、认认真真地完成好分配给自己的工作。处领导们也都在百忙之中准时参加了帮厨活动,他们和其他售饭人员一样穿上工作服,带好手套和口罩,帮助端粥、盛饭,积极主动地协助售饭,以最大限度减少在窗口排队师生们的等待时间。国庆长假过后,饮食科补充了部分一线合同制工人,并且对食堂就餐人员的就餐时间进行了分散,特别是早餐时窗口排队压力较大的状况有所缓解。考虑到这些因素,处领导班子决定此次的帮厨活动从1016日起仅保留饮食科管理人员继续帮厨,其他人员暂时结束帮厨活动,如果工作需要时再继续参加。
帮厨活动是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根据实际工作创新开展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参加帮厨活动的人员都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很有必要,自己在为师生们提供服务的同时既得到了锻炼,又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有利于今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后勤管理处将把开展帮厨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在今后每年910月份和其它特定时间段持续开展下去,并将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把帮厨活动的人员范围、食堂范围分批次、分校区地逐步扩大,同时也将把在帮厨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向其它科室推广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