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成立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

1026,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在良乡校区成立。研究会组织管理归口校团委,业务工作挂靠档案馆,将开展校史文化宣传、理论与实践研究、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护以及名人档案建设等各项工作。档案馆馆长张晓磊、校团委书记吕良、档案馆副馆长张斌参加了成立会议。

张斌介绍了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成立的宗旨、任务以及活动方式,宣读了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章程,并介绍了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的人员组成。吕良为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授牌并讲话。他表示,校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既拓展了学生社团活动的领域,也加强校史文化研究的力度和力量,校团委将大力支持研究会开展工作,推动研究会的发展。

艺术与传媒学院马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校史文化研究是很值得深入研究的领域,研究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校史文化研究、校史文物整理修复等方面交流的平台。研究生代表毕文扬在发言中表示,学生校史文化研究应该以校史为载体,以校园文化为内容,以研究为手段,在宣传学校品牌、加强师生爱校荣校情感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届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会长路莹同学代表全体会员表态。她表示,通过对学校历史的了解,通过讲解团一年的讲解工作,让她认识到了了解学校历史、开展校史研究的重要意义,也产生了为校史宣传、研究服务的勇气。她希望和所有会员一起,投入到这一工作中去。

张晓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拓展校史宣传、研究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发掘校史精髓,拓展校史宣传手段,将在宣传学校、凝聚人心、服务学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学生校史文化研究会近期将参与《校史撷萃》栏目征稿工作,以及口述实录校史资料抢救征集工作,为校史馆二期建设积累资料,为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