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Schneider教授到理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1024,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物理系Schneider教授应邀到我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系主任陈晓白教授主持,理学院副院长李宝河教授和物理系教师及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提问环节,物理系的徐登辉、朱耀辉和何培松等多位青年老师与Schneider教授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在某些研究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该活动既开阔了师生视野,又促进了我校与国外先进研究机构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Schneider教授(全名Hans Christian Schneider)分别于1996年和2000年在德国马堡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领域包括半导体的光学和电学性质、半导体中自旋相关的动力学以及金属-铁磁多层结构中的自旋输运。Schneider教授研究成果丰硕,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权威期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