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优秀奖

近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092班张煚同学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优秀奖,这是我校自复办包装工程专业第一次参加此类大赛并获奖。
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包装教学分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和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承办,是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比赛。本届活动由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以培养大学生创意包装、创新包装、绿色包装设计能力为目标,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途径,面向全国包装高校在校大学生,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未来包装设计师提供展示创造力和学习交流平台,激发创新灵感,提高创新意识和包装结构设计、工程教育实践能力。本次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包装设计 改善环境与生活
张煚同学的参赛作品是计数药瓶,由辛洪兵教授指导完成,该参赛作品设计目的主要是方便人们特别是老年人定量取用药品,并避免计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污染,所完成的计数药瓶设计,由瓶身、固定盖、旋转室、出药盘及瓶冒组成,定量计数过程中,药粒可以依次通过导药室,并定量进入储药室,通过旋转瓶冒,储药室对准出药口,实现药粒的定量输出。设计独特新颖、构思巧妙、使用方便,对现有药瓶创新设计,材料可回收利用,结构工艺性和经济性好,适宜于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