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实施本科生“英才施教”计划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综合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食品学院在已有的本科生培养计划基础上,实施本科生英才施教计划。本计划旨在选拔综合素质较高,且在科研、创新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或特长的学生,通过导师对学生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学习和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学生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引导学生更为全面的素质培养;同时希望促进院内形成积极进取的学习和研究氛围,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推动全院的学风建设工作。
本计划主要针对学院大二和大三的学生开展。912日学院召开英才施教计划实施办法听证会,学院副院长姚志良,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各系主管教学副主任、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姚志良主持。针对拟定的实施办法展开听证,会后就拟定的实施方案向全院教师再次征求意见。基于各方反馈意见,最终形成食品学院本科生英才施教计划实施办法(试行),并经院务会讨论通过。
926各系对报名英才施教的学生进行面试选拔,导师和学生通过双向选择,最终共有115名同学通过选拔成为英才施教生。英才施教生与导师共同制定未来一年的培养计划并交学院进行备案,作为一年后考核的重要依据。
目前学院已完成英才施教培养计划制定,正着手计划的实施。学院对英才施教的培养过程将进行全程跟踪,以保证计划能达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