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1025日下午,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宋妮雅(SZONJA ANDREA BUSLIG),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绍博(Dr. SZABÓ, Imre)、孔子学院院长辛莉薇(SZENTMÁRTONI, Lívia)法学院副院长卡萨(Dr. KARSAI, Krisztina)、法学院教师卡塔莉博士(Dr.VISONTAI-SZABÓ,Katali)和博卡博士(Dr. BÓKA, János)访问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副院长谢安平、郝琳琳、副书记文四英、国际处全体成员、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访问活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对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宋妮雅一秘和塞格德大学法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向外宾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学科特色和国际交流情况,并表示非常欢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来我校学习和交流,希望与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展开全方位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学校的共同发展。
塞格德大学法学院院长绍博代表随行成员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塞格德大学的总体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增进彼此了解,加强两校的联系,积极推进两校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双方就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交换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29月,受匈牙利驻华大使馆的邀请,李朝鲜副校长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访问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参加使馆活动并与使馆人员进行座谈。此次匈牙利塞格德大学代表团是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推荐和联系来我校进行访问并开展相关合作。
塞格德大学(University of Szeged)是匈牙利最好的国立大学,位于匈牙利南方城市塞格德。其前身森久尔季医学药剂学中心(Szent-Gyorgyi Medical and Pharmaceutical Center),建校于1775年。该校拥有30000名在校生和2300名教师,拥有农业,人文科学,商务,信息技术,理工,医疗以及卫生,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师范教育以及音乐艺术等95个本科专业,121个硕士专业和19个博士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