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

  

      

1023日下午,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主持。
在观看了”延安行“视频和幻灯片短片后,参会的老师们围绕“察历史之鉴,立奉献之志”的主题,结合自己延安行的所见、所闻、所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社会实践收获很大,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感受到了团队、集体的力量。人事处郑泽认为实践活动是师资培训、师德建设的重要方面,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去延安、尤其去梁家河的感受很深刻,对自己的震撼很大。材机学院李建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荣幸,能与校领导亲切的交流,与很多优秀教师近距离的学习,活动给予了自己进一步努力奋斗的动力。理学院宋丽雅认为此次延安行通过现场考察,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刘婧认为此次社会实践是一次短暂而紧凑的交流学习活动,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
方德英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参加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才智和凝聚力,很高兴和青年教师一起交流看法。他跟教师们分享了到革命圣地的收获,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当前的机会,爱校、爱岗,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张德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近年来从不同方面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他说,通过社会实践,达到锤炼思想、提高业务、沟通感情的目的,希望青年教师一要增强使命感,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明确自己的责任;二要树立批判精神,勤于思考;三要坚持做到顶天立地,即看问题要站得高,看得远;做科研要与市场经济、社会发展接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人事处、教务处和工会共同组织。实践活动结束后,参与实践的教师认真总结此次活动,提交总结报告,有几位教师还不辞辛劳地组稿、编印暑期社会实践考察总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校工会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关心支持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合作职能部门及各分工会的感谢,表示在今后的活动中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严密组织,为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注入新的元素,拓展青年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