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党建《基本标准》检查组实地考察并反馈意见

  
  
  
  
  
   
1024日下午,专家组分组到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走访,听取了专题汇报;实地查看了重点实验室、学生处就业中心、图书馆等场所、保卫处技防中心;综合考察了学校事业发展、校院两级决策机制建立及落实、学院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干部等情况。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刘勇组长代表检查组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事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做了认真精心的准备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坚持办学特色,抓住机遇转型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成绩明显,广大师生员工精神状态昂扬向上。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础扎实,成效突出,特色鲜明。他还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十个重点专项的落实情况逐一作了评价。
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学校会借此次检查,总结经验,整改不足;总结过去,开辟未来。第一、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提高党委领导能力和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为主线,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第二、要以更宽的视野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探索和打造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特色,以大胆改革创新激发党组织的活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第三、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转型发展紧密结合,与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全面发展紧密结合,既注重顶层设计、制度安排,更注重活动成效、工作成果、党员素质提升以及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