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人事处开展全员岗位聘任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动三年一度的全员岗位聘任工作,人事处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

为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10月中旬,人事处先后组织召开了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处长代表、教辅系统教职工代表、思政系统教职工代表、教授代表和职能部门科长代表等7场座谈会,并深入走访了法/马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食品学院和理学院等5个学院,座谈会及走访调研会上,人事处同与会代表就编制与岗位设置、各层级任职条件、考核与激励、绩效工资分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各系列代表就所关心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为借鉴国内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1018日至23日,人事处处长张晓堂等一行四人赴5所京外高校进行学习、调研。在前期认真研读其他院校岗位聘任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人事处选择了由教育部推广人事制度改革经验的湖南大学、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985工程”高校中南大学、以食品学科为特色的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与我校学科特色和规模都接近的南京财经大学作为考察对象,就以全员岗位聘任工作为核心的人事工作开展调研。兄弟院校人事处分别介绍了本校的人事制度改革概况和全员岗位聘任工作的经验,并就编制及岗位设置办法、年度和聘期考核办法、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方面的问题与我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校内外广泛调研,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方向。人事处将认真总结相关的意见、建议和其他高校可供借鉴的经验,本着稳中求进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全员岗位聘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