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1月29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6指导组、北京教育系统第1指导组组长、首都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李鸿江,北京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副处级干部李林,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干部夏雨,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刚,市纪委市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冯龙,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霍绪艳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做好充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访谈约谈、基层走访、校领导信箱等方式,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差距、也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逐项对照“五个带头”方面的重点问题,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上,黄先开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和问题导向,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并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和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黄先开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

李鸿江组长代表指导组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实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同时,李鸿江组长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厚植为民情怀,紧紧对标国家和首都战略定位,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黄先开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班子和各位成员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完善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做好报送材料和向基层通报会议情况工作。他强调,2022年学校各项工作将围绕“创新、改革、开放”这个主题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确保年度十大重点任务指标落实,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两区”“三平台”建设提供更充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更优异更出色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