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21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

9月17日,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联合在良乡主校区召开2021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见面会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远芳、学生工作部副处长盖晓庆,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及4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盖晓庆带领参会师生集中学习了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王远芳从国家宗教政策、学生在校期间如何自觉抵制宗教渗透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提出了工作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迪拉热、生态环境学院阿月尔古丽,围绕学习生活和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达就学生手册、校纪校规、奖助学金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师生围绕专业学习、时间管理、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自由交流。

学校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央少数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宗教政策的认知和了解,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目标上。学校还将通过“37度温暖计划”继续开展多种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