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聚焦精彩瞬间,凝聚澎湃激情

 

 

 

 

 

 

超越自我,拼出精彩

百米赛跑一直是诞生飞人之战,选手如猎豹般的矫捷、飞鸟般的轻盈使赛事极富观赏性。飞人不是一夜炼成的,赛场上翱翔的雄鹰亦是经历无数次磨练。艺传学院的金泽同学于小组赛中拔得头筹,他遥遥领先的背后是平时在足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练习。“足球中积极的跑动锻炼了我的爆发力,增强了我的体力。我百米跑的秘诀是功在平时。”金泽同学大方地分享他的经验。

体育竞技不仅是体力的比拼,更是意志的对抗。后来居上的计信学院张蔚同学正验证了这一道理。虽然起跑时遗憾有些落后,但通过中程的拼抢和最后的冲刺,还是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张蔚坚信:“只要没过终点我绝不会松懈!不抛弃、不放弃是体育竞技的关键。”

    计信学院的高旭战胜诸多对手,第一个到达5000米终点。对大多数人长跑是场艰难的跋涉,但对高旭而言是愉快的旅行。他激动地表示:“每一圈的终点我都能看到为我加油的同学,他们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计信看台上的掌声使我全身心的放松,抛下包袱专心跑步。”高旭的成功不是偶然,这源于他强健的身体和非同一般的意志力。

跳高赛场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助跑、起跳、腾空、落地,运动员们一系列连贯动作,在空中留下道道优美弧线和完美的转身。

比赛刚开始,跳高选手们都非常轻松的跃过标志杆。随着比赛进行,每一次高度的叠加,剩余的选手越来越少。在比赛场中,化学124班刘安定每次跳完都会鼓励下一个选手。与他一起进入前三名的还有工商127班的孙国人,他是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一直零失误的动作引发现场阵阵的惊呼声和掌声。

现场的观众也被运动员们的表现感染。来自轻化124班的赵昶说:“比赛很精彩,看到选手之间的惺惺相惜,我觉得很感动。”

最终,工商127班的孙国人摘得桂冠,他向记者高兴地谈道:“跳高是我喜欢的运动,已经练了好多年,虽然不是专业选手,但依旧很享受运动的过程。这次的运动会经历会让我更加热爱体育,我也希望能带动起周围的同学与朋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欢乐赛场,异彩纷呈

拔河比赛现场赛况激烈。艺传学院传媒122班的运动员任一湃说:“大家的积极性很高,都是自愿主动的报名参加比赛,而且非常有信心!”哨声响起,比赛开始,10人的小团队,男女队员双手紧握绳子,在“一二、一二”的口号下,将力量汇聚,将心灵靠拢,拼尽全力往身后拉,手勒红了,磨破了,嗓子叫疼了,喊哑了,可是没有一个人懈怠,一名队员甚至还幽默的说“自己应该再胖点!”

障碍接力跑的赛场上,短短的赛道两旁,队员们有序站好。“各就各位,预备,跑!”话声一落,第一个队员已冲入跑道,跨越垫子,再成功套圈,接着往前跑,直到与对面队员击掌换人,比赛紧张而激烈的进行,队员努力奔跑跨越,摔倒的同学爬起来继续冲,眼镜掉落的同学捡起眼睛继续跑,落后的也不放弃,场面热火朝天。此时名次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的凝聚力与感动。

趣味性项目比赛完美收场,虽然参与者大都不是专业运动员,可是,正是有了这些项目,才使得运动会的参与性大大提高,促进了班级的建设,增强了集体荣誉感。食品学院的辅导员夏宾老师说:“这些集体项目的举行,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促进大家的交流,我们学生都非常积极的参与进来,不把它当任务,而是当趣味活动。” 

运动场上另一道风景

    为保证运动会的圆满举行,各学院都有志愿者在赛场上为运动员服务。来自工商127班杨艳润同学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这个大家庭,我们看到的是大家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体会到的是集体作战的欢乐,虽然没有直接参与比赛,但为此也没有觉得遗憾,因为这就是‘志愿’二字的含义。”

运动会的有序进行,离不开学校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从饮食、客房、运动场环境、水电、车辆等方面给予运动会全方位保障;校医务室医护人员带来了紧急救助用品和常用基本防跌打损伤的应急药,一整天都守在场地旁边,随时待命;保卫处则特意安排多名安保人员维护运动场秩序。广播站的工作人员用声音运动员传递同学们的鼓舞;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肩扛摄像机,记录着大一新生的成长;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则用手中的相机和笔见证和记录着运动员们的拼搏和赛场的精彩

高喊口号,为同一个梦想喝彩。

“自信就是希望,我们会将团结垒成力量。”一位正在热情地给运动员加油的啦啦队员李嘉琪激动的说。在观众席上和赛道旁边有许多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同学,他们是由院里组织的“啦啦队”。敲着战鼓,喊着口号,同学们在以全力为运动员们喝彩。看台上,彩色的气球,独具风格的助威展板,还有高举着加油棒的师生们,共同凝聚着团结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