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领导会见爱尔兰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校长

   

         1018日,爱尔兰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校长访问北京工商大学。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了爱尔兰考克大学迈克尔·墨菲(Michael Murphy)校长,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就两校加强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考克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陈永华先生和中国办公室主任张蓓女士陪同来访。

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对墨菲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李朝鲜副校长简要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历史。他说,两校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交流交往密切,在学生交流和教师培训方面开展了众多实质性合作,希望墨菲校长的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增进两校的合作,将现有的合作项目形式拓展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领域,引进对方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两校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墨菲校长对谭校长和李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北京工商大学的老朋友,考克大学非常愿意和北京工商大学建设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关系。两校在学科设置和学术优势上十分相近,随着欧盟采取的资源开放政策和对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视,将为两校未来的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希望此次来访能进一步增强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和丰富合作内容。
双方就下一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就两校将要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双方需要探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墨菲校长对考克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和进展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回去以后将把此次的进展情况和需要探讨的问题与考克大学的相关学院进行沟通和交流,争取早日促成两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领导表示,要在保持现有与考克大学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与考克大学合作申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要加强与考克大学在教育教学、合作科研方面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使两校的合作交流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教授、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食品学院副院长姚志良副教授、理学院副教授张艳慧、食品学院副教授刘野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