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心理工作专项会议

近日,心理工作专项会议在阜成路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把握发展机遇,谋划未来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副主任郭新愿、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就业指导中心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和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分别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就我校心理素质教育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通过了今年心理素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方案。本届宣传教育活动为期一个月,把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规划、班级建设等内容结合起来,以学院为主导,以班级为主体,通过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活动的举办,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激发学习热情,点燃职业激情。

会议最后,卢书记对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科研和服务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在全面梳理总结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校情,正确处理好当前与规划、微观与宏观、普及与提高、主管与客观、个性与共性、规范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制定高度统筹、兼顾技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未来发展规划。卢书记指出,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应当围绕一个中心,即坚持以“健全学生人格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才”为中心;兼顾两种身份,即兼顾教师与专家两种身份;整合三种力量,即整合学生工作队伍、校医院、学生骨干及学生社团三种力量;发挥四种功能,即发挥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四种功能;把握五项工作原则,即把握规律、形成机制、持之以恒;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普及、普遍受惠;危机干预、重点关注、切实有效;方法灵活、资料齐全、每年有成果;打造平台、交流合作、提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