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1017上午, 201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通报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情况。张正平副主任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和学位工作事项。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通报了研究生管理工作,要求各学院组织研工组和导师学习并落实《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就《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办法》的修订作了说明,并要求学院提供意见反馈;她还就构建研究生安全预警工作网络、2011-2012年度研究生评奖评优、校研究生会中期调整、学院研究生会组建、举办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和研究生文化节等近期工作安排作了通报和说明。
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就开展和落实国际化联合培养工作、导师遴选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
科技处孙永波副处长通报了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单位于近期做好各大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学校将于11月上旬举办青年教师申报培训会,他还就北京市教委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结果进行了说明。钱立军副处长通报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更名情况以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期刊分级调整意见征求会等工作事项。康智勇副处长通报了2102年北京工商大学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情况、2012年各单位科研完成情况。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做好学科建设,首先要弄清楚学科名称,其次对学科方向核心内容进行准确描述,最后学科应分类、分层次建设。他指出,要做好科研制度管理,一方面科研考核管理要从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从注重拿项目向注重成果、应用转变,另一方面要善于发现和培育好的科研成果。
各学院主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二级管理以及科研等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研究生部、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