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锻炼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1017日下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如期举行。比赛由院长黄志刚教授主持。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结合各系室推荐报名,在有经验的老教师对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培训和指导的基础上,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预决赛。参赛教师结合自身的讲课经验,对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教学授课过程中的基本环节,并融入了自身的教学授课特色。
比赛采用现场计分现场点评的形式。由15名教师评委和10名学生评委组成评审小组进行打分,其中教师评委由各院系主任、专业教授和历届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奖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学生评委则由各专业选派的学生代表组成。黄志刚教授、项辉宇教授对参赛教师进行现场点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授课环节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黄志刚教授在比赛总结中指出,教学是学院的立足之本,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方面仍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他还对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学基本功提出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