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经信委万新恒副主任一行到学校参观交流

         

           

1015日,应方德英副校长邀请,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万新恒副主任、科技标准处林绍福处长、电子信息产业处杨爱民处长、诺基亚体验创新中心傅蕾总经理等一行六人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交流,并就学校与诺基亚体验创新项目中的科技合作意向进行沟通。
万新恒副主任指出,政府、企业、高校进行产学研结合是高校研究成果转化的有效方式。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相关产业是近期北京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诺基亚体验创新中心的这种模式可以有效地为高校服务。他鼓励高校走出去,主动和企业建立友好关系,加强科技合作项目的运作。
傅蕾总经理介绍了新成立的诺基亚体验创新中心的情况。诺基亚体验创新中心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为开发创业者提供全套创业解决方案平台的高科技企业,中心通过资源扶助、技术支持、培训服务、交流探讨等方式,扶持开发创业者成长,鼓励并孵化初级创业者向互联网公司迈进,并为打造一个软件生态园奠定基础。诺基亚体验创新中心的目标是遴选3000个创意,扶持300家创业公司,促成30家创新企业上市。
学校计信学院院长蔡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现状、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等情况。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等老师分别演示了在国家电网信息管理系统、网络舆情及情感分析、巡检机器人、三维模型检索、电子商务平台、移动计算、数字动画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方德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和市经信委及诺基亚体验中心的交流,基于学校现有基础,学校有信心进一步转化研究成果。经市经信委的搭桥,学校和诺基亚体验中心的合作交流有了良好开端,希望今后可以更加深入合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全方位做好产学研工作,使产学研价值观在学校高度统一并顺畅执行;同时继续保持广泛联系,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计信学院蔡强院长、姜同强副院长、于重重副院长,网络中心左敏主任,教务处李海生副处长,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孙进主任,以及学院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陈谊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