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科协荣获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

  

  

    

1012日,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比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市科协委员孙宝国主持,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出席比赛现场。来自各学会、各区县科协、各基层组织的1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科协推荐的陈红敏老师演讲的《心理账户及其在生活中的应用》、邹亚莎老师演讲的《从七出之条看中国古代婚姻法文化》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奖,同时,我校科协获第十三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单位,是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的高校科协,这是我校科协成立以来获得的又一佳绩。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践行北京精神,传承科学文化。比赛共有29场初赛、6场复赛,最终18名年轻科技工作者从全市近40个学科的8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鼓励奖若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