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2名学生在教育部举办的首届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

近日,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揭晓,我校艺传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名学生的三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2012 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 由全国总赛区和分赛区组成。我校教务处和艺术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该项竞赛,在郑子云副院长和工业设计教研室梁珣主任的带领下,针对比赛要求积极组织教师辅导,挑选百余件作品参赛,其中10件学生作品成功入围北京赛区推荐名单,最终3件学生作品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秀奖,并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的“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中展出。
此项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国家11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质量, 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
我校学生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类别
作者
指导教师
1
全国优秀奖
U-Transfer
A工作类
曹镒滟
郑子云
2
全国优秀奖
应急照明插座设计
B生活类
刘昆仑
张明
3
全国优秀奖
CO厨房卫士设计
B生活类
刘昆仑
周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