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验收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从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奖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1011日,经过一整个上午紧张地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及专家组讨论后,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学校通过验收,荣获“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简短的预备会后,“北京市模范教工之家”验收汇报会于9时在阜成路校区教工之家隆重召开。
验收专家组成员有: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龚裕,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利群,北京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卢晖,中国人民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华玲,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民,北京市教育工会职工互助保险代办处主任肖慧萍,北京市教育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肖树生,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建设部部长李士恒。
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呼文亮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欢主持。
谭向勇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建设,创造条件为工会、教代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工会、教代会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创建“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对于提升学校工会工作水平、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建设积极性、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验收为契机,把工会工作和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开创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新局面。
张德玉副书记以《服务大局,务实创新,努力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为题,用五个“之家”全面总结了建家工作,即: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建“民主规范之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温馨和谐之家”,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建“活力进取之家”,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建“持续发展之家”,凝练特色品牌活动、建“创新魅力之家”。他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强化工作,把党政所需、教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做好。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对学校教工之家及后勤、经济学院、图书馆三个二级职工小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学校教工之家温馨的气氛,后勤“家庭成员”式的建家方式、经济学院“和谐”的建家主题,图书馆“漂流岛”的新意以及馆内咖啡厅烘托的文化氛围都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之余,专家组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正在展出的书画摄影展。
实地考察之后,验收专家分组与中层干部及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解教职工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感受、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还对工会工作进行书面民意测评。
在意见反馈会上,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教代会工作规范,民主管理成效显著;工会工作基础扎实,从细节入手关爱教职工,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注重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为教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注重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验收组一致同意,北京工商大学申报“北京市模范教职工之家”验收通过。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向学校颁发了“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的奖牌,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奖牌。
孙尧东书记代表学校党政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和兄弟院校对于学校工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学校会总结成绩,改进不足,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教职工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平衡学校与教师的利益关系。学校会继续落实工会的法律地位,从制度、队伍、经费、创新四个方面做好工会工作;继续落实教师的主体地位,保障教师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将学校的发展与教师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希望市教育工会继续指导、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工会工作,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北京工商大学的领导、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工商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学校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各项职能,用心、用情贴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做了大量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学校党委和行政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教代会工作,支持工会组织的发展和工会干部的成长,在人、财、物等各方面赋予工会组织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对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积极作用。他还希望学校工会以验家为契机,认真研究新形势新任务给工会工作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争取在获得“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的基础上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