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近期,在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决赛中,由计信学院组成的学校代表队在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3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优秀的创意和策划荣获全国总决赛网络营销与策划单项一等奖,计信学院刘蓓琳老师获得全国总决赛区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发布的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为鼓励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和行业现实接轨、提升大学生的网络商务应用能力、促进企业网络商务的应用及其人才的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而举行的全国范围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已连续主办了四届大赛,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参赛人数和高校数量逐年递增。第五届大赛已吸引了来自全国2800余所高校数十万大学生的直接参与,覆盖全国380余个城市和地区。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问题作为竞赛项目,要求学生不仅利用互联网工具平台策划解决方案,并且还要予以实施,根据实践效果评定优胜者。学生参赛期间,由来自业界知名的典型企业的资深人士作为企业教官在线辅导、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交流,这不仅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职业能力,也是对于高校实践教学的一个创新。
计信学院对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高度重视,本次共组织了五个队参加比赛。在刘蓓琳老师的认真指导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由初孟钊、付启超、董超、唐乐、刘岩同学组成的取信天下队获得北京赛区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二等奖,由初孟钊、贺姮、卢瑾然、权红霞同学组成的茅庐队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投票,杀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网络营销与策划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