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Pavel Jelen教授来食品学院做学术报告

  

928,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国际著名乳品专家、乳品领域主要国际刊物《International Dairy Journal》主编Pavel Jelen教授应邀到我校食品学院做了关于发酵技术在乳制品领域中应用的现状和未来的专题讲座。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教授、系主任李秀婷教授、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杨贞耐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乳品发酵技术特点及应用、国际发酵乳制品的发展趋势等,同时以奶酪为例,介绍了固态介质发酵对食品风味、质地、生物活性的改善,以及对人体健康的积极影响。报告创新性地提出了利用生物发酵剂中的酶活性开发新产品,使与会师生对乳品发酵技术及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报告结束后,Jelen教授耐心解答了关于乳酸菌发酵产乳糖酶的应用技术是否具有可行性等问题,为乳酸菌发酵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访问期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等接待了Jelen教授,并就双方在食品科学领域的科技合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