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43名师生参加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101日上午,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领队,我校43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与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临近10时,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步行来到各界代表方阵前,出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10时整,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首都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敬献花篮仪式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
在仪式之后,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随后,首都各界代表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大家崇敬地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深切地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40名学生是由各学院从2012级学生中推选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自领队并召开动员会,向大家介绍活动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孙惟佳作为带队老师,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开展了认真的组织和指导工作。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我校后勤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等部门也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服务。在住宿方面,阜成路校区专门提供了7间宿舍,并且提供了部分崭新的被褥供同学们使用。在交通方面,专车随行,确保了活动各个环节按时到达,按时开展。在餐饮方面,丰盛而营养的早午餐保证了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感触颇深。来自法学院的王天兴说“当我置身于现场时,才真正的感受到了来自心底的撼动,那是一颗火热的对英雄们敬慕的心,正在燃烧着”。来自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周鹏说“十月一日早上站在天安门广场时,看到人民英雄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时,心中涌起了深深的自豪,为自己有幸参加这次活动而感到自豪,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自豪。”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保州在谈到此次活动时表示,当自己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时候,不由得心生感叹:“我们的幸福凝聚了无数人的血汗,今天的安定团结是他们一生的期盼,唯有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在他们面前才不会汗颜。先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幸福的今天,我们要将其发扬光大,让东方雄狮永远傲然!”
此次活动是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